蝶谷幽兰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物种保育> 专类园区> 蝶谷幽兰>

蝶谷幽兰园区简介:

蝶谷幽兰景点占地面积为7208平方米,位于天上人间景区腹部,景区前为休闲大草坪和桫椤湖,右临荫生植物专类区,背倚木兰园和珍稀树木园,是一个集观赏、收集和科研为一体的兰科植物专类园。

蝶谷幽兰景点在保留原有生境的基础上,完善了适合兰科植物生长的各种条件,向游客展示兰科植物在野生环境中的生长状态。自古以来,兰花便似一位空谷佳人,以其清雅的姿态和馥郁的幽香闻名。元朝余同麓有诗曰:手培兰蕊两三栽,日暖风和次第天。坐久不知香在室,推窗时有蝶飞来。蝴蝶与兰花就好似一对恋人,密不可分。在这里,您可以欣赏到各种色彩绚丽的蝴蝶翩翩起舞的壮观景象,还可以了解到关于兰花和蝴蝶的各种科学知识。

蝶谷幽兰景区分为蝶之演绎、蝶恋花、以及兰谷寻幽三个观赏区域。蝶之演绎区域包括活体蝴蝶展示区以及两个扇形的蝴蝶标本馆,活体蝴蝶展示区主要是向游客展示蝶蛹、羽化过程、成虫状态及其生活环境等,扇形标本馆主要展示各种蝴蝶标本和关于蝴蝶的科普知识。蝶恋花区域为蝶谷幽兰景区的主体,展示姿态优美的兰属植物、花朵奇特的兜兰属植物、花叶具佳的虾脊兰属植物以及株型可爱的石豆兰属植物等等,配以生长在石灰岩地区特有的天然吸水石和造型奇特的树桩上的附生兰花;兰谷寻幽区域为地势较高的木栈道和沟谷区域,这里主要集中观赏各种附生兰花,此区域散射光充足,空气湿润,地面腐殖质丰富,温度适宜,沿着木栈道而上,听着潺潺溪水自然流淌,可以欣赏到两边各种兰科植物以及其他植物的自然生长状态。

进入蝶谷幽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