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生植物区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物种保育> 专类园区> 水生植物区>

水生植物区:

水生植物区位于美丽的仙湖西端,占地0.3公顷,始建于1983年,分为水生植物展览区和水生植物繁殖区,为仙湖植物园的水域提供水生花卉,提高观赏价值。

水生植物展览区即水景园,面积约0.3公顷,有楼台水榭和观赏水生植物,包括挺水植物、漂浮植物、沉水植物、浮叶植物。水景园随着气候季节交替,呈现不同外貌,以夏日观荷为主题,以水面为主,分布着红莲、白莲、洒锦,莲叶田田,菡萏妖娆。湖面上点缀着睡莲,炎炎夏日,清风徐来,碧波荡漾,一丛丛美丽的睡莲轻舞花叶,赏心悦目。

水生植物繁殖区是水生植物培育繁殖、科学研究基地,建有荷花品种池400个,睡莲池50个,保存有从武汉、广州、南京等地引来的水生植物41科68属400种及品种。重点保存莲科、睡莲科植物,其中保存中山莲、大洒锦、冬红等荷花优良品种约200种。

进入水生植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