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铁种质资源保存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物种保育> 专类园区> 苏铁种质资源保存中心>

苏铁种质资源保存中心介绍:

深圳市仙湖植物园自1988始收集苏铁类植物,1994年始建起苏铁园,2002年12月18日正式挂牌成立“国家苏铁种质资源保护中心”。该中心面积达3万多平米,建有喷泉、万年亭等景点,并拥有苏铁活体材料保存区、苏铁园、古苏铁林、苏铁盆景园、苏铁繁殖温室和苗圃等多个版块。至今,该中心已经收集了澳大利亚、美国、越南、荷兰、墨西哥、日本、俄罗斯以及中国的广西、广东、福建、海南、云南、四川等地苏铁类植物共计3科10属240余种。世界上几乎所有的苏铁都在这里扎根。经过多年的发展,该中心已成为集科研科普、迁地保存、旅游及生产于一体的多功能的国际苏铁迁地保育中心。婆娑多姿的广西德保苏铁、磅礴大气的越南蓖齿苏铁、小巧玲珑的石山苏铁、充满异域风情的刺叶类苏铁、秀气的大泽米类,婀娜的波温铁成为一道道独特的风景吸引着一批又一批的爱好者前来参观考察。 

进入苏铁植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