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园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物种保育> 专类园区> 棕榈园>

棕榈园简介:

棕榈园始建于1986年,位于仙湖之东岸,占地约3万平方米,整个园区濒邻仙湖,以1万多平方米的草坪为中心区,园区布置错落有致、疏密相间,椰风葵韵,浓郁的热带风光吸引众多的游人,成为整个植物园中心。自建园以来,先后多次从华南植物园、厦门植物园、西双版纳植物园、广西桂林植物园、广州芳村、花都等地以及中山、海南、昆明进行引种,并通过种子交换方式从美国、德国以及我国台湾等地获取不少种子。自开始引种至今,仙湖植物园共收集原产热带亚洲、美洲、大洋洲、非洲、太平洋岛屿及中国的棕榈科植物约60属150种,基本建成了具有一定规模和特色的棕榈专类园。仙湖植物园所收集的棕榈植物中,除较常见的大王椰、假槟榔、散尾葵、棕榈、蒲葵、三药槟榔等外,还有许多树形奇特、观赏性极高的种类,如酒瓶椰、棍棒椰、三角椰子、红三角椰子、贝叶棕、红脉葵、霸王棕、狐尾椰子、马尼拉椰子、园叶轴榈、象鼻棕等;一些还是重要的经济作物如椰子、油棕、砂糖椰子和一些省藤属种类;另外有一些是原产我国,具有较高科学价值的国家级珍稀濒危种类,如琼棕、矮琼棕、石山棕、毛花轴榈、龙棕等。

进入棕榈植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