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子植物区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物种保育> 专类园区> 裸子植物区>

裸子植物区介绍:

深圳市仙湖植物园裸子植物专类园始建于1993年,位于仙湖之南岸,与湖区大草坪相对,占地20多万平方米。本区包括松柏杜鹃植物观赏区、裸子植物系统园、植物学家雕像园以及热带和亚热带裸子植物迁地保存中心三个部分。

揽胜亭、听涛阁、植物学家雕象园等位于景区内,其中揽胜亭位于裸子植物区中心,登高望远可以一览仙湖的美丽风景,微风袭来,湖波荡漾,别有一番情趣,是仙湖植物园内最好的风景观赏点;

听涛阁位于裸子植物区南面山坡的顶部,登上140多步台阶便到其顶层,在这里可以聆听松涛鸣咏,而西南面则可以看到著名的深圳水库和都市的高楼大厦、东南面梧桐山及仙湖植物园更是全貌均尽收眼底;

在植物学家雕像园,你会见到中国植物科学诸多领域的奠基人,通过认识他们,便能有助于了解中国植物科学的发展历史。

另外,在松柏杜鹃植物观赏区,当满山的杜鹃开放时更是一片姹紫嫣红,甚为壮观。

自仙湖植物园建园以来,本区先后从全国各地引种裸子植物,迄今已引入裸子植物12科37属140余种和变种,其中有国家级和省级保护植物40余种,如三尖杉、华南五针松、资源冷杉、陆均松、金钱松、长叶竹柏、贝叶松、红豆杉等等,为了保存好这些珍惜植物,仙湖植物园专门在裸子植物区建立热带和亚热带裸子植物迁地保存中心。在这些保存的珍惜濒危裸子植物中,还有被誉为“植物大熊猫”的银杉等珍贵树种。

进入裸子植物专题